「手感」正熱的八月,邀您一同抓住夏天的尾巴


        隨著分區工程逐漸完工,冬山河森林公園看起來也越有模有樣。在往後每一月份中,宜蘭縣政府工旅處都會委託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推出不同的主題活動,趁著八月手感正熱,森林公園將主要針對社區居民,舉辦以「手作營造環境」為主題的手感棲地少年體驗營,以及森林公園環境維護管理的志工培訓課程。

  在「手感棲地少年體驗營」的活動中,我們將帶領學生們認識冬山先民介入自然環境的往事,引導學生在掌握自然素材的質地與手作小技巧後,透過流程步驟的設計安排,逐步在森林公園一角落實自己的創意。手感棲地少年體驗營將舉辦於8月21、22日,以暑假後四升五年級以上至九年級學生為招募對象,預計招募30名,機會難得、欲報從速!

小朋友們,快來延續你熱騰騰的手感,緊緊抓住夏天的尾巴!

         在「森林公園環境維護管理志工培訓課程」中,我們提供基礎訓練與特殊訓練兩階段課程。基礎訓練課程希望協助參與夥伴充分認識志願服務;而在特殊訓練課程中,我們將引導參與夥伴有系統地認識環境學習中心、熟悉冬山河森林公園現場,並協助參與夥伴掌握環境維護管理與監測調查的架構方法,再搭配現場特色,印證並落實所習得的理論與技巧。基礎訓練與特殊訓練課程分別於9月4、5日,以及9月11、12日進行培訓。歡迎年滿20歲以上、喜愛自然環境與棲地營造的您報名參加。


無論你是否空有一身技藝無處施展,或是想掌握一技之長,歡迎報名!

  詳細的報名資訊與簡章將於近期上架,還請大家密切關注宜蘭縣政府新聞消息,以及冬山河森林公園部落格,以取得最新訊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