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自然棲地 共創友善環境 冬山河森林公園環境志工熱募中!

  

志工培訓招收截止日期延長至 9/9(二),
歡迎有興趣的夥伴趕緊報名參與哦!


        林地、河域、濕地、乾溪、梯田、草生地、茅草屋……有著多樣生物棲息環境與神秘空間的冬山河森林公園,也因此有各式各樣的小小居民們在這裡出沒作息。除了必須面對天候的嚴酷挑戰,未來也必須與進進出出的人們朝夕相處。為了找到與自然居民們舒適的相處方式,9月4、5日與11、12日,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即將舉辦環境志工的招募培訓課程,邀您一起來把這樣的生態秘境抽絲剝繭、打造一個人與自然都能悠游自在的生態跳島。
 
生態調查與監測、各種手作技藝的實驗場,森林公園有豐富挑戰機會等你小試牛刀~

  本次的志工培訓項目是「環境維護管理與調查監測」,一共分為兩階段的培訓課程。第一階段的基礎訓練課程邀請了強大的師資陣容,除了與大家一起認識志願服務外,課程內容也會更密切地連結森林公園與實際操作的經驗談,協助大家在特殊培訓課程之前,把基礎打得更紮實;在第二階段的特殊訓練課程中,我們也準備了非常充實的課程內容,不要懷疑,馬上把下面的課程點開來看個仔細吧!

第二階段特殊訓練課程(點圖放大)

肥沃鬆軟的土壤與心靈,也會是田間小小居民們給田間管理員的回報!

  若您願意加入我們的志工行列,請參考以下資訊,冬山河森林公園誠摯邀請您的參與!

  【主辦單位】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冬山河森林公園課程服務小組
  【活動梯次】 9/04、9/05,9/11、9/12,皆為周四、周五
  【活動時間】早上09:30~下午17:00
  【活動地點】基礎訓練課程將於宜蘭縣政府進行、
          特殊訓練課程則於森林公園及其周邊進行
  【活動對象】年滿20歲以上,喜愛自然環境與棲地營造的您
  【招募限制】錄取45位,預計聘任30位棲地志工,
          設籍於冬山鄉者優先取得報名資格
  【相關須知】報名於8月30日截止,報名方式採:
          (1) 線上回傳報名表、(2) 書面申請



(詳情請見活動簡章,或來電冬山河森林公園課程服務0988-972-350洽詢。
若您對解說教育志工培訓有興趣,敬請期待我們之後的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