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森林公園志工招募預備,導覽解說、棲地管理夥伴「徵」的就是你!

 
        整治過後的冬山河,迤邐走過蘭陽數十載,而位在中游的冬山河森林公園,隨著各階段逐步整理設計,更從河川氾濫荒地漸漸呈現綠蔭滿載的動人樣貌,距離正式開園提供優質服務的日子亦不遠矣!

       在正式開園前,我們熱烈招募喜愛自然生態、勇於嘗試、對友善宜蘭土地擁有共同遠景的夥伴加入解說服務組棲地管理組志工!由於未來園區預計將發展並提供多元課程及解說服務方案,且地景地貌與自然生態環境也相當豐富,因此兩組志工將有完全截然不同的服務內容哦!


       「解說服務組」將擔任人與環境間的溝通橋樑,將艱深的歷史文化、自然生態知識為動人的故事篇章深度呈現予大眾;而「棲地管理組」則招募喜愛面對自然,想將滿腔熱血投注於現地環境調查與生態棲地營造的夥伴,一起發揮所長協助打造森林公園成為兼具遊憩與生物棲地功能的生態跳島。想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想身體力行關注冬山河森林公園長期整體發展的你,快快起身吧!我們要找的就是你!


      志工招募培訓課程將包含基礎(已持有志願服務證者不需參與基礎訓練)、特殊及實習訓練,預計於1043-5月間連續辦理之。近日開始受理報名,請有興趣的您下載招募簡章,詳細閱讀並全盤了解服務內容以及志工之權利與義務,報名後靜候通知。有相關疑問皆可撥打專線(03959-1314,或以電子郵件dsrnc.info@gmail.com 向冬山河森林公園課程服務小組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想對冬山河森林公園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