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1070526生態綠舟&52甲濕地合作《親子共學環境教育體驗活動》--【春季場】報名簡章-延長報名到5/12日唷



2018年生態綠舟&五十二甲濕地
流域合作《親子共學環境教育》體驗活動
【春季場】


●緣起:

【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與【五十二甲濕地】同屬冬山河流域,現有冬山河畔自行車道串連,本活動利用單車做為交通載具串連兩地,推廣生態綠舟環教課程及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五十二甲濕地的保護行動,並拓展宜蘭縣政府與民間環保團體公私協力合作進行環境教育之模式。搭配不同季節、環境節日、兩地特色,我們準備了兩套環境教育課程-【綠舟定向越野探索】與【春除外來種】,邀請您與您的孩子,一同來感受冬山河流域的特色,感念與尊重這個環境給我們的一切,也一同為維護這個環境而努力!!

●主辦單位: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教育研究部、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
●活動地點: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五十二甲濕地
●活動時間:107526()0850-1700
活動對象:
一、 每梯次20組,共40(另外備取5組,共10人遞補)受理三至六年級熟練騎乘單車之學童與陪同家長以家庭為單位共同報名
       5/2備註:好消息!!
因有部分家長打電話或傳訊小編,說他們的孩子不是高年級,騎單車往返兩地的體力也沒有問題,很想要參加。
我們決定調整部分課程內容,並將參加年級下修到國小三年級。歡迎對自己孩子有信心的民眾趕緊來報名參加。


二、 每位學童最多陪同家長以1人為限(同一家庭有2名學生身分者,可有2名家長陪同)


三、每家庭最多報名人數以4人為限

活動費用:
一、 收取冬山河生態綠舟「門票」、「停車費」,收費標準如下:


甲、          入園門票:
l  全票30元/人(單一費率)
l  免費入園適用對象:
宜蘭縣民(含榮譽縣民)持身份證、身心障礙者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115公分以下或六歲以下之兒童。
乙、          停車費:小客車 50/ 次,機車 20/次。
丙、          以上票價如有變動,依現場實際公告為準

二、 活動報名費用:每人200(含保險與行政作業費)
三、 課程講師費、器材費、餐費、自行車租用費等,由環保署環境教育基金專案計畫補助支付。



●活動流程表


時間
主題
授課單位
備註與說明
08:50
09:00
報到集合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09:00
12:00
綠舟定向越野探索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分組課程
2人一組進行
12:00
12:30
午餐休息
12:30
13:20
自行車車程移動
13:30
16:30
春除外來種
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
戶外分組課程
3組同步進行
16:30
17:00
綜合討論、賦歸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返程
於冬山火車站解散



 課程簡介



課程名稱
課程簡介
議題面向
綠舟
定向越野探索
定向越野運動發源於北歐的瑞典,是一種結合看地圖與賽跑的智能型運動。在生態綠舟,我們使用標準的定向地圖,不同的是在我們更注意人與環境之間的關聯,拿著地圖到各個檢查點,回答問題,打開您認識綠舟的環境生態與流域文化的一扇窗,你也會「跑出身心健康、跑出環境智慧」。

環境與資源管理
荒野保護協會

春除外來種
荒野保護協會持續在五十二甲溼地進行保育工作,在濕地的水田中推行友善農耕,提供鳥類庇護與安全的覓食環境,和多樣性生物的棲息空間。
然而在這濕地中,福壽螺卻是強勢的外來種,在沒有什麼天敵的環境中快速且大量的繁衍,搶奪了原生螺貝類的生存空間,以原生螺貝類為主食的生物也受到影響, 農作物以及原生植物也受到了威脅。
我們以不施農藥的方式撿拾福壽螺,用人工的方式清除外來種,期待以謙卑的姿態與大自然共存,邀請您一起參與加入棲地守護的行列
自然保育








報名方式:(有修改)
一、 一律採取網路報名,開放時間:412日下午1點。線上報名表單路徑https://goo.gl/forms/VfoUqeFUJQ9KiqSl2
      延長報名時間到5月12日,原已報名成功者會在5/10日寄發錄取及繳費通知。


二、 有相關問題請來電(03-9591314111112113)教育研究部洽詢
三、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658日,若額滿提前截止。
四、 510日寄發錄取及繳費通知。本次活動費用繳納方式採郵寄現金袋或現場繳費兩種方式,詳細內容將於寄發繳費通知時告知。518日前未繳費者將取消其資格,並將遞取候補名單,不另行電話或信件通知。
五、 將依報名順序進行資格審核及錄取作業(請填寫完整報名資訊,若發現資料不詳實將予以取消資格)
六、 於報名成功後,自行列印【行前通知信】中的家長同意書,親筆簽名同意並於活動當日帶至現場報到時繳交。


●聯絡方式:
一、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太和村冬山路二段172
二、 電話:03-9591314轉分機111112113
四、 (FB)粉絲頁:請搜尋「冬山河生態綠舟」




注意事項:
一、 活動包含水域課程(清除外來種)與獨自騎乘自行車,報名前請自行評估是否適合學童及陪同家長參加。
二、 長必須陪同參與全程活動,請勿由其他親屬代為出席,並於活動過程中協助學童安全維護事項。
三、 因行政成本考量,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加者,恕不退還報名費用。
四、 【行前通知信】預計於107521日寄發,錄取學員請務必留意電子信箱及詳閱行前通知,如未收到行前通知請主動來電詢問。


還有三場次,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想對冬山河森林公園說嗎?